驻冲绳美军再爆酒驾伤人丑闻 日民众:无法信任

0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刘华】驻冲绳美军犯事不断,让冲绳民众“出离”愤怒。26日,基地又有一名美军工作人员再次因醉驾发生撞车事故而被拘捕。27日,冲绳县政府官员向美军提出抗议。日本舆论与冲绳民众对此表示,驻日美军一直宣称将整肃军纪,但又不断发生违纪犯罪事件,“实在令人无法信任美方的所谓承诺”。

  日本共同社称,日本冲绳县警方26日以涉嫌违反《道路交通法》为理由,逮捕了驻冲绳美空军男工作人员弗朗西斯·谢奎恩。该嫌疑人于26日凌晨饮酒后在美军基地外的马路上驾驶,并与一辆小型车相撞,导致一名日本人受伤被送往医院。经检测发现,嫌疑人的呼吸中酒精含量约为标准值的4倍,因而被当场拘捕。

  关于此事,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27日在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表示抗议。翁长神情愤怒,强硬批评说,美军一再声称将全力整肃纲纪和防止治安事件再发,却很轻易地又发生这样的事,“我已经无法再说什么了”。冲绳县副知事安庆田光男当日下午则向驻冲绳美军最高长官、冲绳地区协调官劳伦斯·尼克尔森当面提出抗议。

  《冲绳时报》27日报道说,驻日美军再度发生犯罪事件,这表明美军方面所宣称的整肃军纪的措施“并未产生实际效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