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外长称将做多件事挽救菲中友谊 希望加入亚投行

0

菲外长称将做多件事挽救菲中友谊 希望加入亚投行

资料图:11月15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劳拉·德尔罗萨里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原标题:菲媒:菲需与中国“修补篱笆” 为仲裁案后对华关系做准备

“菲律宾需要与中国‘修补篱笆’。”27日,该国《马尼拉公报》以此为题刊登文章称,一旦位于荷兰的南海案仲裁庭就马尼拉提出的仲裁案作出裁决,菲律宾需要做很多事与中国修补关系。

这一建议来自菲律宾外交部副部长劳拉·德尔罗萨里奥。她近日在马卡蒂城举行的外国记者协会上说,“中国质疑我们为什么提出仲裁,他们不会接受这个。我们需要做很多事以挽救我们同中国的友谊,而非让他们感到困窘”。劳拉称,抹掉仇恨、消除分歧的一个可能方式就是菲律宾主动发起与中国的双边对话,仲裁案宣判后势在必行的就是恢复双方的协商。

参加这一论坛的菲律宾最高法院助理法官安东尼奥认为,南海仲裁案所有相关方都必须“保存颜面”,仲裁结果宣布之后是走向双边的适当时机。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7日报道,安东尼奥上周五透露,仲裁庭将于7月7日就菲律宾单方提出的南海仲裁案宣布结果,但有关各方以及观察人士将在决定公布前7天接到通知。

澳大利亚洛伊研究所网站的文章说,新总统杜特尔特希望改变菲律宾目前的安全政策。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7日报道,即将担任菲财长的多明格斯透露,杜特尔特政府将加快进入中国倡议建立的亚投行,并将此作为新政府社会经济政策的“最前沿任务”。 (环球时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