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防预算增加10% 纳土纳军事设施将升级

0

印尼国防预算增加10% 纳土纳军事设施将升级

资料图:印尼购俄战斗机苏-35

原标题:印尼国防预算增加10% 纳土纳军事设施将升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晓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8日报道,印尼国会当天批准增加2016年国防开支预算,比原来预算金额增10%。其中,纳土纳群岛军事设施升级和扩建是新增拨款项目之一。

据报道,印尼国会批准今年国防预算增加到82.5亿美元,比今年1月份通过的预算案军费开支增加近10%。

今年1月14日印尼财政部发布的预算文件显示,2016年国防预算增加2%至72亿美元,少于2015年实际国防开支74亿美元。

印尼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告诉记者,部分新增拨款将用于在纳土纳群岛建新一个能容纳更多战舰和战机的军港,以及对现有机场升级改造。

报道指出,就在印尼国会批准增加军费前几天,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视察纳土纳群岛并在军舰上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南海局势升温问题,被称为向中国发出“最强烈的信号”。

近来,中国和印尼在纳土纳群岛海域几度摩擦。本月中旬,印尼军舰向一艘在那里作业的中国渔船开枪,打伤1人,扣留7人。中国就此提出交涉及抗议,称印尼滥用武力袭扰中国渔船,违反国际法和南海行为宣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