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中国游客不再狂扫货 更爱听歌剧吃高档美食

0

英媒称中国游客不再狂扫货 更爱听歌剧吃高档美食

人们正在走过法国巴黎某名品店门前。(彭博社)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英媒称,一份报告发现,中国的国际旅游者规模因为奉行个人主义的千禧一代加入中产阶层而扩大,到2025年的时候,他们的境外游支出有可能超过德国、英国和法国的国际旅游者的总和。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4日报道,根据咨询机构牛津经济研究院和支付公司Visa的研究,随着中国旅游者在国际旅游市场上升到主导地位,在2025年,来自中国旅游者的收入将达到2554亿美元的总额,比去年的1370亿美元提高86%(见图)。

根据这份报告,如果这样的预测成为现实,到2025年中国的出境游市场规模将是美国的近两倍。美国人境外旅游支出到2025年可能达到1340亿美元,比去年的1010亿美元有所提高。

Visa Inc的首席经济学家韦恩·贝斯特(Wayne Best)表示,下一个十年预计将修建的大约340个新机场将使境外旅行变得更加便利。还有,互联网连接让潜在的旅行者可以更容易地预定行程,并在决定出行前看一看景点的样子。不断老龄化的全球人口也意味着将有更多的银发族旅游者踏上旅途。

“由于人口结构的变化,再加上让出国旅游变得更方便和更便宜的技术进步,国际旅行在未来将变得更常见、更容易,”贝斯特说。

这份报告结合了Visa的支付数据和牛津经济研究院的宏观预测来估计2025年的支出模式。该报告的研究基于年收入在2万美元及以上的家庭——根据该报告,随着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其他新兴市场的中产阶层扩大,到2025年全球将有一半家庭达到这个收入水平,达到9.45亿个家庭。

在这些家庭中,到2025年,约2.82亿个家庭每年至少会进行一次出境旅行,使总支出升高至1.5万亿美元,相比去年提高35%。该研究没有将机票支出计算在内,这使其估值低于其他来源。

比如,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估计中国的境外旅游者去年花费了2150亿美元,比上一年跃升53%——这个数值比Visa和牛津经济研究院估计的1370亿美元高得多。

随着中国旅游者的重要性上升,旅游市场也将进一步反映他们的喜好。英国《金融时报》旗下研究部门“投资参考”(FT Confidential Research)在今年的一项偏好调查中发现,更多旅游者日益寻求个性化的行程,而不是拖着疲惫的脚步辗转各个旅游陷阱。

“我们的客户到意大利听歌剧,到斯堪的纳维亚看北极光,到巴黎的米其林星级餐厅用餐,”FT投资参考援引专注境外旅游的在线旅游机构赞那度(Zanadu)的首席运营官王洋说。

另外,根据FT投资参考对逾1000名旅游者进行的调查,长期以来一直以在境外疯狂购物而出名的中国旅游者如今更加注重购买体验、而非产品。新生代的旅游者正把更多的钱花在外出用餐、舒适的酒店、和高质量消遣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