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卡特突访伊拉克 宣布增派560名士兵

0

中新社华盛顿7月11日电 美防长卡特当地时间11日突访伊拉克,并与伊总理阿巴迪等官员举行会谈。卡特当天宣布,美国将增派560名士兵,以协助伊安全部队重夺军事重镇摩苏尔。

美国防部11日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卡特、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等人会商后决定,向伊拉克增派560名美军士兵,协助打击“伊斯兰国”。声明表示,美国曾就增兵一事与伊拉克官方进行过充分的沟通。

士气正盛的伊安全部队近期接连收复失地,不断向摩苏尔挺近。本月9日,伊安全部队攻下位于摩苏尔以南约40英里(约64公里)的夸亚拉(Qayyarah)空军基地。

卡特11日表示,此举显示出伊安全部队对于打击“伊斯兰国”行动有着坚定的意志。美国将与国际联盟一道,为伊拉克提供更多的支持。他表示,夸亚拉空军基地将成为一处战略要塞,在重夺摩苏尔的军事行动中起到重要作用。

据美媒报道,增派的560名美军士兵包括工兵、后勤人员以及特战队员。他们将部署在夸亚拉空军基地附近,主要从事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后勤补给工作,同时也将承担战术咨询和指导的工作。此次增兵将使得驻伊美军人数达到4650人。

摩苏尔自2014年6月起被“伊斯兰国”控制。摩苏尔是“伊斯兰国”目前在伊拉克境内控制的最大城市。按照计划,伊安全部队力争在今年年内重夺该地。

目前,伊安全部队正不断向摩苏尔南部挺近,库尔德武装则从北部向“伊斯兰国”施压。未来,美军将以夸亚拉空军基地为支点,同时从南、北两个方向对“伊斯兰国”进行空中打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