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名模妻子共和党大会首秀成“娇”点 涉嫌抄袭引争议

0

特朗普名模妻子共和党大会首秀成“娇”点 涉嫌抄袭引争议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8日,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与妻子梅拉尼娅出席。

  中新社克利夫兰7月18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18日开幕当晚,一袭白裙的梅拉尼娅·特朗普高调亮相登台演讲,为特朗普的“提名秀”拉开温情的帷幕。

  伴随“我们是冠军”的歌声,舞台中间大门开启,强烈的灯光照射出特朗普的剪影,全场欢呼声中,他简短介绍自己的妻子出场。这位“假定提名人”提前亮相的方式,被美国广播公司嘲笑为像一档“真人秀”。

  身着醒目白色礼服,46岁的梅拉尼娅优雅端庄,重口音的英语说得沉稳缓慢。她在演讲中倾力塑造丈夫温情的一面,“有时候他不得不显得很强硬,但他也仁慈、公正、富有同情心,这是我爱上他的原因之一。”

  梅拉尼娅讲述了自己在斯洛文尼亚的生活,她的模特生涯,十年前成为美国公民的移民经历,以及她对美国的爱。如果成为第一夫人,她表示自己将专注于妇女儿童福利事业。

  她称赞丈夫是“为人民和国家而战的人,他永远不会放弃”,“唐纳德将代表所有人,而不是其中的一部分,他已经为领导这个国家做好了准备”。

  以往的竞选活动中,梅拉尼娅一直保持低调,今次无条件力挺丈夫,希望能为在党内拥有史上最低支持率的特朗普增添些人气。

  “我想今晚每个人都爱上了她,她如此美丽,支持丈夫、照顾家庭,她一定会比比尔·克林顿更有‘内助’之贤。”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人康妮娅笑着对中新社记者说。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代表候补玛萨表示,“梅拉尼娅漂亮聪慧,能讲好几种语言,一定会吸引更多选民、特别是女性选民支持特朗普。”

  然而媒体很快对比指出,梅拉尼娅演讲中有关家庭价值观的两个部分与2008年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民主党大会上的演讲惊人相似,措辞几乎相同。这一“明显抄袭”的说法在网络迅速蔓延,网友取笑梅拉尼娅将别人说过的名言归于自己。特朗普阵营尚未对此争论做出回应。

  此前接受采访时,梅拉尼娅曾说演讲稿“是我自己写的,尽可能少地得到帮助”。剽窃在政坛并不新鲜,但当其出现问题时,往往会对抄袭者的政治前景产生显著的负面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