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恐袭攻击者被曝策划数月 5名同谋被捕

0

法国尼斯恐袭攻击者被曝策划数月 5名同谋被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法国检察官莫林斯表示,法国国庆日在南部城市尼斯驾驶卡车撞击人群的攻击者穆罕默德•拉胡艾杰-布赫莱勒,事前已策划数月之久,而且有5名同谋,这些嫌犯已遭到拘押。

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在7月14日法国国庆日当天,布赫莱勒驾驶卡车冲撞观看烟花表演的人群,造成84人死亡。这是法国一年半内发生的第3起血腥恐袭事件。

英国《卫报》称,莫林斯说,布赫莱勒手机上的数据与照片显示,他可能早在2015年就已起意犯案。案发后当局动员超过400名调查人员研究证据,在分析布赫莱勒的电话后追查到5名嫌犯,包括4男1女,年龄在22岁到40岁之间。

法新社说,遭拘押5名嫌犯中的一名突尼斯人在这起案件发生的次日曾前往现场拍摄视频,当时有许多救护人员和记者在场。这5名嫌犯晚些时候将接受反恐法官审问,莫林斯表示,检方已请求以共谋恐怖袭击等罪名起诉他们。5名嫌犯包括3名突尼斯人,还有拥有法国与阿尔巴尼亚双重国籍的一对夫妻,涉嫌为布赫莱勒提供了一把手枪。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法国当地情报机构对这些嫌犯均无所知,其中只有一人有犯罪纪录。这名嫌疑人是一名22岁男子,据信在攻击发生的当晚同布赫莱勒互发信息,讨论提供武器的问题。警方在追查这名嫌犯时发现一把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和一袋弹药,但还不清楚作何用途。

布赫莱勒在发动攻击后遭警方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虽宣称制造此次袭击,并称布赫莱勒是旗下 “圣战士”,但调查人员尚未发现直接证据显示他与IS有直接关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