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杯”中文歌赛落幕 纽约赛区张若冰夺冠

0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      2016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总决赛4日在北京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美国纽约赛区的张若冰荣获金奖,匈牙利赛区的陈艺捷、马来西亚赛区的维莉莎获得银奖,马来西亚赛区的张嘉恬、印尼赛区的曾慧兰、加拿大多伦多赛区的张佳楠摘得铜奖。

参加本届“水立方杯”总决赛的其他选手,也分别荣获入围奖、优秀奖、风采奖、10强入围奖。8月8日,颁奖晚会将在“水立方”隆重举行。

  U98P894T5D97928F42DT20160804212438 (1)

  “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是国务院侨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性侨务文化交流活动。大赛旨在以中文歌曲比赛的形式,吸引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祖(籍)国文化。今年的比赛共有32个国家40个海外赛区的近5000名华裔青少年参赛,67名优胜选手来北京参加总决赛。

“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吸引30多个国家的上万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赛,800余家海外侨团参与,海外比赛场次600余次。大赛已成为在海外传播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和密切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联系的重要平台。

2016842133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