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员敦促酒店业加大投资占比 业者辩称政策吸引力不足

0

泰国中华网8月7日讯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敦促酒店等旅游业者利用税率优惠政策增加客房等软硬件设施投资以满足高端旅游增长需求。

他说,作为酒店旅游业者更应该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发展方向,特别是随着旅游产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占比例的不断提高以及政策支持优势等增加投资方面力度。政府已经制定了未来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即增加中高端游客比例。

按照政府扶持企业增加投资支出措施的一部分,企业在软硬件等投资支出可在年终企业税申报过程中申请投资支出最高2倍抵税。该优惠措施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结束,因此,企业应充分利用政策措施便利。

就目前评估的情况看,旅游行业投资所占比例还不到10%,特别是酒店业投资表现非常不符合市场行情。现在掌握的信息看,全国有近50万套酒店需要翻新。而财政部公布的企业投资减税鼓励办法只要不是维持原装的翻新投资支出都是符合减税优惠政策的。

因此,对于酒店业者来说应该充分利用政策优惠升级酒店软硬件水平以满足中高端旅游市场增长的需要。提升酒店住房标准,除了能够增加酒店业者收入外,也能提升泰国酒店旅游总体服务水平。

泰国酒店业协会主席素帕婉小姐则认为,酒店主不愿投资一定程度上和政策吸引力不足有关。因为酒店翻新改造需要花费巨大的投资成本,且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但不管怎样,酒店业收入占比中来自旅游的贡献占25%,预计明年的情况也会和今年类似在25-30%之间。另外今年旅游总体收入增幅预计在10%,而酒店入住率在75-85%之间,年同比增10-1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