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考生泰国游意外身亡 家属质疑旅行社违规转团

0

6079089507867161075

(黎煜恒(左三)与同学赴泰国游之前的合照)

上个月,今年高考考了663分的内江小伙黎煜恒和家人赴泰国毕业旅行时,被卷入游轮螺旋桨中,导致股动脉被割破不治身亡(成都商报曾连续报道)。近日,黎煜恒家人反映,他们在向涉事旅行社索赔时,发现旅行社存在无出境游资质、违规转团等问题。对此,内江旅游部门表示,涉事旅行社具备出境游资质,“转团”已事先告知。

黎煜恒的父亲黎某介绍,他们向涉事的四川全球通国际旅行社内江分公司提出索赔时发现,公司只公示了备案登记证明,并未公示相应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为此,他们认为旅行社并无出境游的相关资质。此外,他们在事发后才知道,此次泰国行是重庆千友国际旅行社带团,四川全球通国际旅行社内江分公司转团并未经过他们同意,他们认为旅行社存在违规转团的情况。

黎某还说,目前,泰国方面的事故调查报告仍未出来,回国前泰国方面承诺的保险赔付也并未到账。

对此,四川全球通国际旅行社内江分公司负责人胡友称,公司具备出境游的相关资质,转团也是转给正规、合法、有资质的旅行社。但对于转团是否事先经过游客同意,胡友未正面回答。胡友表示,由于黎煜恒家属提出的要求,公司达不到,为此她希望黎煜恒家属通过正规途径尤其是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内江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事发后,旅游部门前往涉事的四川全球通国际旅行社内江分公司了解了情况,旅行社证照齐全,具备出境游资质。对于家属反映的转团问题,该负责人称,这是因为重庆千友国际旅行社包机,成本更低,但旅行社事先已告知。对于家属是否同意转团,该负责人说,他们看了同行其他人的合同,“都是打了钩的”。

然而,黎煜恒父亲提供的合同中,在“甲方同意委托乙方同其它同资质的旅行社出团”一栏中并无标记。

内江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部门将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如调解不成,将建议双方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索赔问题。

 

来源:成都商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