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学结伴泰国游 四川准大学生酒店游泳溺亡

0

●几天前,小蒋和高中同学结伴前往泰国旅游,期间,小蒋在泰国一家酒店的游泳池不幸溺亡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办公室证实此事,目前,死者家人已赶到当地处理此事

●在去年的中国驻泰领事保护案件中,造成死亡的前两个原因分别是溺水和交通事故

●去年,有70多名中国公民在泰国因溺水身亡。有33人因交通事故在泰国身亡

8月9日,刚参加完今年高考的四川小伙小蒋,和同学结伴到泰国旅游时发生意外,小蒋在当地一家酒店游泳池意外溺亡。13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办公室证实此事,目前,死者家人已赶到当地处理此事。

根据公开报道,在去年的中国驻泰领事保护案件中,造成死亡的前两个原因分别是溺水和交通事故,去年共有70多名中国公民在泰国因溺水身亡。当地领事馆提醒,国内公民出行前可登录中国驻泰国使领馆网站,了解旅行期间可能面临的风险及常见处理措施。

悲剧

准大学生赴泰旅游溺亡

小晏从与小蒋一同到泰国旅游的同伴处得知,小蒋溺亡的地点位于游泳池深水区

8月9日,当从朋友处得知小蒋在国外溺亡的消息,小晏显得有些“措手不及”。

小晏和小蒋是发小,两人均是蓬安人,从幼儿园到小学,一直在成都一起读书。昨日,小晏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几天前,小蒋和几名高中同班同学结伴前往泰国旅游,期间,小蒋在泰国一家酒店的游泳池不幸溺亡。9日下午,小晏便和几名朋友赶到小蒋家里,看望小蒋的父母,小晏在日志里写道:“我到你(小蒋)家看见你爸,我就抱着哭了。”

小晏说,小蒋此次泰国游是跟团出行,还包括其中一位同学的姑姑。“他们现在已经回到国内了,心里很自责,对这件事也比较沉默。”小晏事后从与小蒋一同到泰国旅游的同伴处得知,小蒋溺亡的地点位于游泳池深水区,他质疑“游泳池的安全措施做得不到位”。

8月13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曾试图添加与小蒋一同赴泰旅游的同伴的QQ号码,但对方不愿透露相关信息。

进展

父亲已赶往泰国处理后事

已经在泰国的小蒋父亲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搜集相关资料

8月10日上午,小蒋父亲蒋先生赶回老家蓬安县,找到蓬安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办理出国证件。

蒋先生告诉民警,他长期在成都做生意,已经被大学录取的儿子和同学结伴到泰国旅游,不幸于8月9日在游泳池发生意外溺亡。蓬安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了解情况后,为蒋先生开辟了绿色通道,蒋先生当天下午便在省公安厅领到了护照。

13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办公室证实,几天前,当地确有一名蒋姓小伙在游泳池发生溺亡事件,目前,死者家属已经赶到泰国,领事馆正在协助其家属处理后事。目前已经在泰国的蒋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搜集相关资料,但他此时不愿再提起此事。

 

3843717659

(朋友提供的小蒋照片)

来源:成都商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