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卡纳体育场奥运圣火熄灭 里约奥运会闭幕

0

中新网8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晚,2016年奥运会闭幕式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数千观众冒雨欣赏闭幕式。在此次闭幕式上的“日本8分钟”内,作为下一届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东京也奉献精彩表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化身动漫经典形象“超级马里奥”亮相。

d728f5a8c8e0471cafe7338da100665c

(当地时间8月21日,2016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内举行)

          2016年奥运会于8月5日至21日举行。根据组办方的创意,闭幕式将像传统的巴西狂欢节一样,于当地时间8月21日晚上8时开始。

此前风雨吹落电线导致马拉卡纳邻区短暂停电,不过闭幕式仍准时展开。数以千计粉丝冒着强风和零星雨势到体育场观赏闭幕式。暴雨让观众席坐不满、座位空了一半。

闭幕式活动在雨中展开,现场放烟火,各国运动员在国歌声中挥舞着国旗进场。

91c78f42e42041319966f7d8c76b60fc

           流行歌手戴维拉(Martinho da Vila)演场包括“Carinhoso”、“Affectionate”在内的多首影剧歌曲,为活动暖场;另有穿着华丽的舞者表演。

闭幕式上3000名志愿者走过体育场,还举行了运动员入场式以及男子马拉松的颁奖仪式。

闭幕式上,奥运五环旗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交棒给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东京是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8bbea9b717f545a6930c39dffd486859

            在闭幕式上,东京作精彩表演,并打出“东京见”的口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化身经典形象“超级马里奥”,手持红球亮相体育场。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后致辞。巴赫称:“这是一届精彩的奥运会,这是一座精彩的城市!本届奥运会为将来的时代留下独一无二的遗产,历史会谈到奥运会前的里约和奥运会后变得更好的里约。”

巴赫宣布里约奥运会闭幕,里约奥运会圣火随后在歌手的歌声中熄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