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军“鱼鹰”运输机在冲绳县外训练将扩大

0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发布消息称,日美两国政府1日达成协议,同意扩大部署在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鱼鹰”新型运输机在县外展开的训练。

此前,该机转移至县外仅限于联合训练等极其有限的范围。根据新协议开展的首次训练转移将于9月中旬起在美属关岛等地实施。此举旨在彰 显为减轻基地负担付诸的努力,以期获得对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计划的理解。

转移相关费用将由日方负担。协议达成后,部署在普天间机场的24架“鱼鹰”中,16架将于9月12日至10月5日在关岛及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天宁参与训练。

报道称, 日美两国自2006年度起采取将战斗机训练转移至国内外其他地区的做法,将“鱼鹰”纳入转移对象则是首次。


两国政府在2013年10月外长和防长“安全磋商委员会”(2+2)会议上达成协议,同意推进“鱼鹰”训练转移至冲绳县外及国外的工作。由于本次协议中写入日本将负担相关费用,工作取得进展。
  据悉,日美两国外务及防务负责人1日召开了日美联合委员会会议,一致同意进一步推进相关训练向冲绳县外转移。除了制定将训练转移至日本本土及美国国内的年度计划外,还决定力争当年4月发布公告。

在此之前,冲绳县前知事仲井真弘多曾要求将训练转移至县外。现任知事翁长雄志也要求撤销向普天间机场部署“鱼鹰”的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