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牙野火延烧 当局投入数千消防员灭火

0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和葡萄牙当地时间7日动员数以千计的消防员投入扑救森林野火,这些野火威胁到当地民众及观光客,葡、西当局寄望借助降温的天气,以控制火势。

  葡萄牙培内达盖芮斯国家公园(Peneda-Geres National Park)是野火为患最惨重及延烧最烈的火场之一,该公园与西班牙北部加利西亚自治区(Galicia)接壤,而加利西亚有5处大规模野火炽烧。

2cf56606dd6540a29ca3858d1e121fed

葡萄牙民防部门说,葡出动2700名以上的消防员,在飞机支持下扑救80处野火,比起此前动员3800名消防人员扑救100处野火,人数已见减少。

民防部门说,大多数的野火,即使未被扑灭,大都在掌控中。

葡萄牙近几日的气温动辄超过摄氏40度,但国家气象局预测,高温将下降摄氏4到8度。不过葡萄牙仍有逾1/3的地方面临野火肆虐的“高或很高”风险。

在西班牙东岸,消防人员设法稳住班尼多港(Benidorm)附近的野火,这处野火自4日以来一直延烧炽烈。有关当局怀疑这处野火是有人蓄意纵火,正在查缉放火元凶。

2d1ee141e5454ad4a454df12262f5c57

另一处在渡假胜地美诺卡岛(Menorca Island)的野火,火势已被消防人员控制。

西班牙各地的气温近几日也打破纪录,有些地方已经破摄氏44度。

奥兰沙(Orense)加利西亚省境内自5日以来,发现至少92处野火,导致官员们认为是人为纵火。

根据西班牙农业部,今年1月到8月间,野火让4万公顷的林地付之一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