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消协警告:猪颈肉残留物存超标

0

泰国中华网9月12日讯 泰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提出警告称,担心深泰国民众喜爱的“烤猪颈肉”可能因为含过量有害残留物而带来健康隐患,建议消费者尽量少吃猪颈肉。

该委员会副秘书长派洛说,由于普通猪农在饲养生猪的时候通常都会选择颈部给生猪注射药物。而有时候还没等这些药物代谢出体内就被拖到屠宰场杀了,而消费者食用这些带有残留物的猪肉时也会将残留物一并吃到体内,严重的会造成健康问题。

还有的猪农会在出栏前使用注射瘦肉精的方式让生猪局部肉质变得更鲜更好,严重的可能还有使用抗生素等药物催肥的情况。欧美等多个国家已经将奶、鸡蛋从5大类基本营养饮食种类中剔除,就是因为牛、鸡等动物被施打激素或是抗生素等。也正式这些对身体有害的食物导致这些地区的人频发骨质疏松症。

针对上述问题,该委员会已经联络了农合社部对猪农养殖户的饲养过程进行监护,同时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与此同时,还要求泰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协助对市场上的猪肉产品进行安全抽查,特别是猪颈肉的有害残留物含量等。

总之,安蓬秘书长表示,对于消费者可能遇到的健康安全威胁,正与8个有关单位部门协作,共同寻找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尽量要求农民在牲畜饲养过程中减少或是禁止使用抗生素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