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东南部接连发生袭击事件致10名士兵死亡

0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安卡拉消息:当地时间26日土耳其发生两起库尔德工人党针对土耳其士兵的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名政府军士兵死亡、7名士兵受伤。

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道,袭击事件分别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的舍尔纳克省和马尔丁省。其中,舍尔纳克省一个军方检查站26日下午遭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袭击,造成6名土耳其士兵死亡、1名士兵受伤。

此前,一辆土耳其军方的通勤巴士当天早晨在马尔丁省境内遭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埋设的路边炸弹袭击,导致4名士兵死亡、6名士兵受伤。

据报道,土耳其军方已分别在上述两省发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袭击者的军事行动。

土耳其媒体援引统计数据称,截至目前,已有至少600名士兵及安全人员在库尔德工人党制造的袭击中丧生。同时,已有7000余名库尔德工人党成员在土军方开展的打击行动中死亡。

土耳其东部和东南部近期发生多起针对军人和警察的袭击。有分析称,在未遂政变发生后,土耳其当局对涉嫌参与政变的人士进行“肃清”,军队、宪兵、警察等系统被捕和停职的人员过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军警的作战能力。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建立独立国家,现已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为恐怖组织。土耳其政府从2012年开始推动与库尔德工人党的和平谈判,但随着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在选举中失利,和平进程陷入停滞。去年7月下旬,库尔德工人党以土耳其政府不遵守承诺为由打破持续两年的停火,再次发动武装袭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