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岳山喷发2周年日本追悼遇难者 仍有5人失踪

0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27日,是造成58人死亡、5人失踪的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满两周年的纪念日。山脚下的长野县木曾町当天举行追悼仪式,遗属和当地政府相关人士等出席,在喷发时刻11点52分默哀。

野口弘美的丈夫野口泉水2年前死于火山喷发,她代表遗属发表向遇难和失踪者的寄语,称“非常感谢。因为曾有你在,我过得很幸福。不会忘记你。”由于遇难者中有失聪者,发言中加入了手语。

木曾町町长原久仁男致辞称:“衷心希望不要再出现遇难者。”之后,遗属等向献花台献上鲜花。追悼仪式由木曾町和长野县王泷村主办。

火山喷发发生在2014年9月27日。众多登山者被卷入其中,成为日本战后遇难人数最多的喷发灾害。长野县开展的搜寻工作在去年8月结束,但仍有5人失踪。目前气象厅对该地区的喷发警戒级别为2级(限制进入火山口周边),火山口方圆约1公里地区禁止入内。

dd8a90a258944b2682144fe7957e6c92

(日本长野县警方、消防人员和陆上自卫队在御岳山进行搜救。)

555ba9d6cacb4e07909a02165bd9eb57

(2014年9月,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