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叙利亚派遣S-300防空导弹部队

0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俄方向叙利亚派遣了一个S-300防空导弹连。

报道称,科纳申科夫说,俄罗斯向叙利亚派遣了一个S-300防空导弹连,S-300防空系统旨在“保障塔尔图斯海军基地和沿海俄海军舰艇编队的安全”。

科纳申科夫强调,S-300完全是防御系统,对任何人都不构成任何威胁。西方国家无需担忧,此前在塔尔图斯附近海域执勤的俄“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上也装备了海军版S-300防空导弹。

另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奥泽罗夫表示,俄有权在叙部署S-300防空导弹以保护那里的俄驻军,没有任何国际条约禁止俄方这样做。

他说,去年俄军一架苏-24战机在叙境内执行任务时被他国战机击落,部署S-300防空导弹可以防止这类事件重演。

俄媒资料显示,S-300防空导弹的最远拦截距离为200公里,其拦截各种飞机和弹道导弹的最大拦截高度分别为25公里和30公里。这种导弹由发射车机动运载,一辆发射车可连续射出最多四枚S-300导弹。此外,为每辆发射车服务的两个小型雷达站可同时追踪24架飞机或16枚弹道导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