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不存在俄美在叙发生冲突风险 只是暂停谈判

0

新华社莫斯科10月6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6日表示,目前不存在俄美之间在叙利亚发生冲突的风险。

扎哈罗娃在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采访时说,俄美之间签署了关于在叙利亚避免冲突的相关协议,目前不存在双方在叙利亚发生冲突的风险。

扎哈罗娃认为,叙利亚局势比想象中复杂得多。叙利亚成为了恐怖分子的培训基地,恐怖主义正蔓延到中东和欧美地区,另外,任何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实际行动和努力都被无限期推迟。

关于俄美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分歧,扎哈罗娃说,美国方面先是断绝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所有谈判,然后又表示解决叙利亚问题很重要,美国只是“暂停”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的谈判。

美国3日宣布暂停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停火问题进行谈判,同时搁置与俄方共同打击恐怖分子的军事计划。俄罗斯当天也表示,美方此举是将叙局势恶化的责任推给俄方,将使叙利亚问题更加难以解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