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局合同工“窃密”被捕 和斯诺登属同家公司

0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于当地时间5日宣布,美国国家安全局一名合同工被指控盗窃最高机密情报,于今年8月被逮捕。据称,这名“窃密者”通过了最高安全检查,和曝光美国大规模监控项目的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属于同一家合同商。

据美国媒体报道,根据刑事起诉书,通过搜查住处找到包括“高度机密信息”的打印和数字档案之后,51岁的马丁(Harold Thomas Martin III)被指控盗窃政府财产和未经授权移动并保留机密信息。

根据执法消息来源,马丁通过布兹艾伦汉密尔顿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成为国安局当合同工,斯诺登属于同一家合同商。

据称,马丁获得的档案包括最高机密信息。根据美国政府分级和定义,最高机密信息一旦泄露,“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严重破坏。”

美国联邦调查局相信,马丁盗窃的文件包括国安局开发的、可闯入其他国家电脑的黑客工具。联邦调查局还没有确定马丁盗窃这些文件的动机。但到目前为止,他们相信他不是为了外国。

布兹艾伦汉密尔顿公司发表的声明没有提到马丁的名字,但是承认一名雇员被逮捕。该公司说同当局“完全合作”并已开除马丁。

据介绍,马丁曾在美国海军和海军预备役服役10年以上,获得中尉军衔。虽然他在8月已被逮捕,但没有人解释为何直到10月5日才宣布他被捕的消息。

根据起诉书,马丁因为未经授权移动并保留机密材料面临1年监禁,因为盗窃政府资产面临10年监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