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爆受害者团体向联合国提交56万人签名吁禁核

0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原子弹氢弹爆炸受害者团体协议会事务局次长藤森俊希(72岁)6日访问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提交了约56万人份要求制定禁核公约的签名。

第一委员会主席、阿尔及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里·博卡德姆(Sabri Boukadoum)表示:“理解核爆受害者对于禁核的决心和贡献。您是所有人的希望之源。”藤森表示:“感谢主席对签名的积极评价。”

藤森在访美期间赴各国政府代表处全力呼吁制定公约的必要性,并征集了尼加拉瓜、马来西亚和埃及的部分政府人士的签名。

签名征集活动于今年4月开始,目标为争取到2020年征得全球数亿人签名,本次提交部分还包括了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的签名。

藤森表示:“每年有八千至九千核爆受害者离世。幸存者所剩不多,因此将每年通过提交签名来呼吁禁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