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菲律宾提供台风救灾援助

0

中新社马尼拉10月25日电    近日,菲律宾遭受台风“海马”袭击,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公布的消息,截至目前,中方对菲救灾援助总额约9000万比索。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透露,10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来访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谈时,已就此向菲律宾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也致电菲律宾外长亚赛表示慰问。

中国政府决定向菲方援助500万元人民币救灾资金。10月24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向菲政府捐献5000万比索无偿援助,用于救助受台风影响的菲律宾农民和渔民。中国红十字会也将提供10万美元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表示,中方相信在杜特尔特总统的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