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亲信干政”主角崔顺实接受调查 或被起诉

0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主角崔顺实被检方传唤,31日下午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开始接受调查。她或将因涉嫌挪用公款和逃税,以及违反《总统档案管理法》《外汇交易法》等而被起诉。

据报道,韩国检方特别调查本部认为,崔顺实相关争议大致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是介入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非法创立及集资。这两个财团从各家大企业处筹措数百亿韩元资金,崔顺实和前青瓦台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被指牵涉此事。有间接证据表明,崔顺实通过韩国和德国个人公司挪用K体育财团公款。

法律界认为,若崔顺实挪用公款,可以挪用公款和渎职对其提起公诉。若未经合法批准而集资,则能以涉嫌非法筹集和使用捐款的罪名起诉。

围绕崔顺实的另一大争议是审阅青瓦台文件。韩国媒体24日报道称,发现了疑似被崔顺实使用的一台平板电脑,该电脑里有总统讲稿、青瓦台外交和安全相关机密文件。若崔顺实审阅上述资料的情况属实,则可以涉嫌违反《总统档案管理法》等对其提起公诉。

据悉,朴槿惠25日就崔顺实审阅讲稿一事致歉国民时坦言,崔顺实曾在其参选总统时就竞选事宜提出个人意见和感受,还曾负责对部分演讲稿、宣传稿的措辞提供咨询,自己就任总统后也曾就部分资料向崔顺实征求过意见。

此外,崔顺实还被指“走后门”让其女儿郑某以“马术特长生”资格获梨花女子大学录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