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猜赞:财长阿披萨勇气胜颂奇

0

 

泰国中华网11月20日讯    承认错误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回归初衷才能更清楚的看清问题的本质。披猜批颂奇副总理没有阿披萨财长有勇气。

前能源部长、现为泰党领袖之一披猜对巴育政府里首位出面承认泰国经济未能展现出它应有的增强潜力事实的财长阿披萨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认为他是一个勇敢且敢于用事实说话的领导,我们应该向他的敬业和尽职致敬。

泰国财长阿披萨在近日对泰国经济发表的评论中首次承认泰国经济增长并未展现出它应有的潜力,言下之意泰国经济正面临低效增长的压力。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企业投资未能跟上政府的步调。

披猜说,一直以来都在不停的提醒主管经济事务的政府领导。要想真正解决泰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找到解决的有效办法,那首先就是承认错误并拿出纠正错误的诚意,而不仅仅是拿出几个漂亮的数据。经济好不好广大国民切身体会不说都知道,并未如颂奇副总理所说的那样,保持很好的增速,国民生活质量得到改善,失业率非常低。

披猜认为,颂奇作为统领国家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却没有阿披萨财长的勇气和度量。如果颂奇还不主动承认出现了问题,那泰国经济面临的困难将会越来越严重。就目前的情况看,下半年经济增长会低于上半年,并且第四季度的经济还有加快下滑的趋势。

另外,披猜希望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在释出季度经济报告时向国民呈现一个没有经过修饰的、真实的经济数据。而不是按照政府意愿公布看似漂亮的数据。通过更换经济数据发言人的做法并不会重拾投资者信心。

央行发布的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占比报告就已经很好的说明国内经济复苏的情况并不理想,真实的失业率仍在不断上升,并有继续上升的趋势。一方面是企业不愿追加投资,而另一方面外资对泰投资信心仍不足。因此,希望政府重新评估加快大选是否有助于改善经济增长缓慢的问题。

总之,就是希望政府看清问题本质并对症下药让国家经济获得持续稳定的发展,不断改善国民的生活和收入状况。在当下稻农面临米价下跌的情况,还希望政府不要打压帮助稻农卖大米的个人,主要能够帮助到稻农,政府都应该高兴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