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列车脱轨已致142人遇难 找到幸存者希望渺茫

0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0日,印度北部发生快速列车脱轨事件,截至目前已经导致至少142人遇难,地方政府官员称,这一数字仍然可能上升。

事故发生在印度北方邦的偏远地区,列车有14节车厢出轨。工人们彻夜工作,将遇难者的遗体从车厢中搬出来,但可能有更多遇难者遗体仍困在车厢中。消息称,找到更多幸存者的希望渺茫。目前,工人已经清理了受损最为严重的车厢。

457d2223cbe5443fbf0daf3e479bc354

(当地时间11月20日,印度北部发生快速列车出轨事件,这也是印度老旧铁路系统近年最严重灾难,救难人员还在列车残骸中搜寻生还者。)

数百名伤者在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包括许多与亲戚分开的年幼儿童。地区警察局长扎克·艾哈迈德称,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受伤者数字。

该区域铁路网的发言人则称,很难说清楚事故发生时有多少人在车上,但肯定超过2000人。

21日,一大群人聚集在救援现场,许多人在散落周围的行李袋和衣服中翻找,希望找到有关亲人命运的线索。

这场灾难发生在印度举行婚礼的高峰期,报道称,火车上至少有一场婚礼派对。当地媒体称,从无人认领的行李袋中可以看到礼服、珠宝和邀请卡。

0161121145210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1日,印度阿加尔塔拉,民众组织烛光集会,悼念火车脱轨事故遇难者。)

据悉,该列车通行中部城市印度尔(Indore) 和东北方城市巴特纳(Patna)之间,全程达1360公里,须行驶27小时。当局已针对这起惨剧展开正式调查,铁路部次长辛哈(Manoj Sinha)表示,肇事原因可能是铁轨受损。

报道指出,这是2010年以来最严重的铁路灾难,当年东部的西孟加拉国省有一列客车撞上货运列车,造成146人丧生和超过200人受伤。

据了解,印度拥有世界最大的铁路网,火车仍是这个占地广大的国家主要的长程交通工具,但因经费不足,经常发生事故造成伤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