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最大在野党拟弹劾总统需200票 2议员退出新国家党

0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22日表示,党内已决定对总统提出弹劾,只要在国会确保弹劾总统所需的最低条件200票,将立即提出总统弹劾案。第二在野党国民之党表示,目前黄教安总理尚在,在弹劾总统前,国会必须发挥政治力量,任命新的总理。

据报道,韩国共同民主党在21日决定对总统提出弹劾后商定,一旦在国会确保弹劾总统至少需要的200票,将立即提出弹劾案。目前在野三党和无党籍议员的全部席位仅171席,也就是171票,若要确保弹劾总统所需的200票,尚缺少29票,必须有执政党议员参与方可。

民主党国会代表禹相虎表示,为了确保所需人数,将在党内成立弹劾工作组,负责拟定弹劾案及确保投票人数的有关事务。

国民之党非常对策委员长朴智元表示,在弹劾总统之前必须先更换总理。他说,如果进行弹劾而不选任新总理,仍然留下现任总理黄教安,那么仍然是朴槿惠政权。国会应发挥政治力量,选出新任总理。

另一方面,当地时间22日,因朴槿惠涉“崔顺实门”,新国家党党员、京畿道道知事南景弼和新国家党国会议员金容兑在国会召开记者会,宣布退党。由此,新国家党所属广域团体长从6人减至5人,新国家党国会议员也减少到128人。

南景弼在记者会上表示,破坏《宪法》价值、违背现行法律、贪图私利的总统没有资格享有国民赋予的最高权限,如果是这样的总统,国民只能从她身上重新找回赋予她的权限。

南景弼表示, 政党应将国民和公众利益放在首要地位,同时发掘时代价值,为实现其价值而存在。南景弼称,执政党新国家党已经失去了政党最基本的信念。

金容兑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将离开新国家党。他说,部分议员在新国家党内部努力解决问题,但像大家所看到的一样,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的可能性。“我和南景弼离开新国家党后,将为成立真正的保守党竭尽全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