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承认: 打击零团费负面影响被低估

0

泰国中华网11月30日报道    泰国央行在表示支持政府近期的一系列短期刺激措施外,也承认低估了政府打击零团费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部高级主管乃东说,央行对于政府近期出台的针对旅游和国内消费的一系列短期刺激措施表示赞赏。他说政府在出台该刺激措施的时间点和选择上都非常切合当前国内经济需要,相信能够给低迷的国内经济带来提振。其中酒店、餐饮、交通出行等和旅游相关产业收益最大。

与此同时,央行也承认对政府打击零团费影响评估方面存在疏忽的情况。受该行动影响,中国游客数量减少情况远高于官方预期。10月份通过落地签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同比下滑超过16%。在国内旅游总体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中国游客减少对泰国入境游的造成了不小的重挫。央行决定重新检讨打击零团费的影响。

他说,央行之前评估认为,受该政策影响,今年中国游客至多减少20万左右,而明年至多减少10万左右。但目前初步统计的情况看,结果非常令人担忧。如果这样的情况再持续3-6个月,影响不仅仅只是当下,还可能直接影响到明年GDP预估。

他继续说,尽管旅游出现了增长放缓,但好在出口形势有所改善,但仍难以抹平旅游产生的损失。出口在经历了前10个月的萎缩后,部分行业已经展现出好转的迹象,像汽车出口、电子产品、电路、电器等行业出口都有回暖。在询问部分出口企业后得到的回复也表明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正通过增加囤货量以满足未来订单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