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71人因“替代酒”死亡 数十人重病治疗

0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卫生部证实,已有71人因酒精代替品中毒死亡,另有数十人病情严重住院接受治疗。

死者生前饮用了廉价的“洗浴露”,死者将这种液体作为酒精饮料饮用。洗浴露在当地商店的价格约为每瓶40卢布。

此前有警方消息,有7人被逮捕。市政府决定,紧急状态期间禁止销售这种用于日常卫生目的含酒精商品。

饮用所谓“药食两用液体”的问题在俄罗斯一直都存在。俄副总理赫罗波宁11月曾表示,露酒和润肤液(Lotion)这种“药食两用液体”占俄罗斯酒精市场的20%。

类似“山楂露”、“野蔷薇露”、所谓的黄瓜润肤露和荨麻润肤液等含酒精化妆品,这类的含酒精药品常常被当作饮品服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