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部发生武装劫狱事件 158名囚犯逃脱

0

新华社马尼拉1月4日电(记者杨天沐 王羽)菲律宾政府4日证实,菲南部当天发生一起武装劫狱事件,158名囚犯趁机逃脱。

据北哥打巴托省监狱部门负责人彼得·邦加特介绍,当天清晨4时左右,超过100名武装分子携带重型武器冲击位于该省基达帕万市的一座监狱。他认为,劫狱武装分子可能来自反政府武装“邦萨摩罗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

邦加特说,此次劫狱计划周密,部分囚犯在武装分子和狱方交火期间趁机出逃。根据最新报告,监狱方面有一人伤重不治死亡,另有一人受伤;1511名在押囚犯中有158人出逃。

目前,警方特种部队与军方正在周边区域进行搜索,追捕逃脱囚犯。

2016年12月28日,菲中部莱特省一个公园发生爆炸事件,造成32人受伤。菲警察总长罗纳德·德拉·罗沙认为爆炸事件可能是“邦萨摩罗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所为。

2015年1月25日,菲警方在菲南部抓捕恐怖分子时与“邦萨摩罗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等反政府武装交火,44名特警队员遭围攻身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