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举办王家军运动会庆祝“1·7胜利日”

0

中新网金边1月8日电 (记者 黄耀辉)8日上午柬埔寨王国庆祝“1·7胜利日”王家军运动会在首都金边举行,旨在展示柬国军队为国为民,以及加强武装部队和民众之间的团结关系。

柬埔寨首相洪森说,1月7日是柬埔寨王国历史性的胜利日,是全国人民的第二个“生日”。

柬埔寨王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旅游部部长唐坤,洪森长子兼王家陆军副司令洪玛南等出席开幕式。

今年王家军运动会规模与往届不同,规模大且允许公众队伍参赛,共有来自王家陆军、海军、宪兵和国家警察,以及公众运动员34支队伍参赛,比赛以长途障碍赛方式举行,分为全长3公里和4公里,参赛者须背负重达50公斤“包袱”跑完全程,每公里将有10个障碍。

当日上午,军方的擒拿格斗术表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介绍,本次是第20次“王家军运动会”,主题为庆祝1月7日胜利日、缅怀退伍军人对国家作出的贡献,以及加强民众和武装部队之间的团结关系。

62980830 6298084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