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西湖灯会亮灯 将持续至2月28日

0

中新网惠州1月10日电 (康孝娟 梁勇)从9日晚20时开始,位于广东惠州市区的西湖景区48组灯一到晚上就会点亮,流光溢彩的美丽景象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观展。

据悉,这是惠州市惠城区举办的第十届西湖花灯博览会,48组灯组展现了惠州的民俗味、鹅城韵、人文情,将惠州西湖妆点成光影变幻的“不夜天”。本届西湖灯会将持续至2月28日,每天展出时间为18:30至22:00。

西湖花灯博览会已连续举办十届,去西湖逛花灯博览会,已成为惠州市民春节期间的一道文化大餐。“最近几年,我几乎每年都带着家人来西湖看花灯,这些花灯不仅漂亮,还很有特点,寓意着生活红红火火。”市民陈女士带着孩子和父母在灯会现场告诉记者,相比往年,今年的西湖花灯更加恢宏大气,还更接地气。

惠城区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灯会以“金鸡晓鸣·飞鹅春翩”为主题,以《飞鹅春翩》《惠城传奇》《金鸡晓鸣》《梦幻光影》四大主题进行布局,共计48组灯组,围绕民俗味、鹅城韵、人文情的创作构思,将惠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国传统年文化、东坡寓惠文化、麒麟文化以及多姿多彩的城市风情、民俗民风融入灯会,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惠城文化、岭南文化进行生动再现。

按照布展方式,灯组与西湖的园林山水巧妙结合,并按照“灯组下水、亮化上树”的原则,灯中有景,景中有灯,湖光山色、亭台水榭与“灯”融为一体,形成灯景交融、气势磅礴的宏大场面。

63029810

  今年西湖花灯博览会还同步开通网络灯会,有电脑版和手机微信版,主要分为VR观灯、灯会VR宣传视频、最美花灯由你选、许愿墙四大功能,采用VR航拍技术、H5新媒体页面、智慧旅游(ibeacon设备)等网络主流技术。惠城区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VR技术在西湖灯会中的应用,不仅是一次活动传播技术的革新,同时也是用户体验的一次极大提升,让网友在视觉感知、听觉感知、运动感知等方面真正做到“足不出户游灯会”。

据悉,为增强本届网络灯会的互动性与参与性,灯会亮灯期间还设置了各种抽奖环节。

6302980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