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失联船船长:28名中国乘客在船翻前已穿上救生衣

0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马来西亚一艘载有31人,包括28名中国籍乘客,一名船长和两名船员的游览船失联。目前,船长和船员已游泳上岸。船长表示,28名中国籍乘客在船只翻覆前,已穿上救生衣。

据报道,马来西亚警方证实,沙巴州环滩岛(Pulau Mengalum)失联游览船上的一名船长与两名工作人员,在游览船发生进水事故后,自行游泳到环滩岛上岸。

马来西亚全国政治部总监弗兹告诉《东方日报》,3人在自行游泳上岸后,立即向警方报案。

弗兹说,“据成功逃生上岸的游览船工作人员指出,当时浪高风大,船只开始不断进水,他们赶紧让所有乘客穿上救生衣,并在较后坠入大海时,沿环滩岛方向游去,但最终只有游览船工作人员成功上岸。”

弗兹表示,基于当时海浪汹涌,尽管救生衣可以发挥作用,但如果海浪太大,且若坠入海中的乘客不会游泳,情况将变得难以预料。

目前由大马海事执法机构所主导的搜救行动,在警队水警组、海军与空军的联合协助下正在进行搜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