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儿童收养中心火灾已致21人死亡

0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危地马拉首都一家医院的院长称,危地马拉儿童收养中心发生的火灾,已经导致21人遇难。

此前消息称,火灾导致19名少年死亡。医生表示,又有2名未成年人后来由于烧伤在医院死亡。伤者人数据估计为39人。

据危地马拉媒体报道,发生火灾的儿童收养中心名叫“亚松森圣母之家”,位于首都危地马拉城西南方向约25公里的圣何塞-皮努拉。

efe8112c3838458683de515cf370022e

(当地时间2017年3月8日,危地马拉圣约瑟皮努纳,当地民众点蜡烛为火灾遇难者守夜。)

  这家儿童收养中心主要接纳一些曾遭受侵害,或被贩卖、遗弃以及来自问题家庭的儿童,这些儿童可在此居住至年满18岁。

发生火灾前夕,有近60名少年从大约住着600名未成年人的康复中心逃出。逃离儿童不愿继续待在收养中心,抱怨监护人有虐待行为以及食物质量欠佳。

危地马拉检察院发言人帕拉西奥斯称,起火原因可能是住在该中心的少年引着其床垫,但火蔓延至整个大楼。

危地马拉政府宣布为死亡儿童举行3天全国哀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