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总统朴槿惠出庭受审前与胞弟朴志晩泣泪相聚

0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因涉嫌受贿而面临被捕危机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30日上午前往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4年多未见面的胞弟朴志晩一早抵达朴槿惠私宅,姐弟二人泣泪相聚。

据悉,朴槿惠定于当地时间30日上午10时30分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出庭,朴志晩于9时35分许携夫人进入朴槿惠私宅。私宅内,部分亲朴派国会议员在一楼等待朴槿惠,朴志晩夫妇二人则上楼进入朴槿惠房间。

报道称,这是朴槿惠在2013年2月举行的总统就任仪式后,时隔4年多与朴志晚会面。据在场人士介绍,朴槿惠走出私宅准备前往法院时,朴志晚夫妇二人眼圈通红,朴槿惠也眼角泛泪。

韩联社指出,朴槿惠和朴志晩姐弟关系十分特殊。朴槿惠曾在自传中流露出对弟弟朴志晩和侄子的深厚感情,然而在当选总统后,朴槿惠与家人和亲属“断交”,防患于未然。

去年11月,朴槿惠就亲信门第二次发表对国民讲话时表示,她进入青瓦台后,因担心发生不光彩的事情而断绝与家属联络,一个人孤独地生活。

朴槿惠在2014年12月7日与新世界党领导班子共进午餐时表示,看到历届政权曝出亲属腐败丑闻后,绝不允许朴志晩夫妇靠近青瓦台。然而,与家人保持距离的朴槿惠却因40年之友崔顺实而陷入被捕危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