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信任度民调微降 或因禁毒致大量居民死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5日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信任评级在2017年前3个月的民调中略有下降,政治分析人士称,造成该现象的原因是其在贫民窟的“禁毒战”造成大量居民死亡。

报道称,菲律宾调查机构Pulse Asia 调查了1200个菲律宾民众。76%的受访者称自己信任杜特尔特这位铁腕领袖。但与2016年12月相比,这一人数下降了7%。杜特尔特在第一季度的政绩评级也从先前的83%下滑至78%。

该机构的研究负责人安娜·玛利亚(Ana Maria Tabunda)说,杜特尔特的信任度和政绩评级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最大岛屿吕宋岛以及穷人受访者中下降幅度最大。但她又补充说,杜特尔特信任度和政绩评级在富人受访者中有显著提高。杜特尔特在其位于棉兰老岛南部的家乡获得了最高评级。

这份于4月5日发布的民调并未要求受访者给出其评级的原因。该民调是在3月15日至20日之间通过面对面采访的方式进行的。而在民调开展的一周前,菲律宾警察在贫民窟大力打击毒品,许多人因此丧生。

菲律宾政治与选举改革研究所分析师厄尔·帕雷诺(Earl Parreno)认为,菲律宾在第一季度的社会、政治和经济发展状况,特别是导致多人死亡的“禁毒战”对民调影响较大。

厄尔·帕雷诺(Earl Parreno)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禁毒行动中的流血事件大多数都发生在贫民窟。因此,贫民窟的民众自然对杜特尔特的禁毒行动感到不满,因为他们担心自己身边的某个人会成为‘法外处决’的下一个受害者。然而,与此同时,对杜特尔特的政绩和信任度评级较高的人均来自上层社会且都支持禁毒,因为他们能从该行动中获得安全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