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新年旅游热 4天赚近亿美元

0

中新社金边4月17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王国旅游部门17日统计显示,为期4天的“新年”,仅吴哥古刹的“吴哥宋干”贺新年就吸引国内外旅客消费近1亿美元。

柬旅游部长唐坤对外表示,在13至16日“柬新年”期间,吴哥古刹所在地暹粒省接待海外内游客人数约160万人,同比增长22.73%,其中国内游客有160万人,国际游客人达到3180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长7.8%,而吴哥古迹门票收入为122万多美元,同比增长104.64%。

唐坤说,按平均每位国内游客消费50美元,国外游客500美元计算,期间海内外游客的消费总值高达9500万美元。

“宋干节”又称“泼水节”,是柬埔寨“新年”重要的传统节日。唐坤表示,“宋干节”的治安、秩序、卫生等方面都正常,旅游相关行业的服务费没有大幅涨价。
每年4月中旬是柬国新年,全国放假欢庆。今年的新年加上一个星期日,柬全国放假4天。

另据该国警察总署公共秩序与交警办事处的报告显示,13日至16日,全国发生95起交通事故,致43人死179人受伤,与去年同期减少3起,死亡人数比同期减少4人,而受伤人数也去年同期减少了28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