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船体内失踪者遗体搜寻工作启动

0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韩国海洋水产部“世越”号现场处理本部在木浦新港召开记者会表示,失踪者遗体搜寻工作当天启动。

搜寻人员将先进入船首左舷A甲板区(4层),负责船体清理作业的韩国打捞公司将在左倾的船体下方左舷等处钻孔为搜寻开路。8名队员将先进入船体搜寻,之后根据B甲板和A甲板其他区域的实际情况推进搜寻工作,预计将有70多人分9组投入搜寻。

ae1cf4f9859d42f3bb130ebd20196238

  现场处理本部方面介绍,搜寻人员接受国内最权威的遗骸发掘专家的咨询和培训,搜寻过程中若发现遇难者遗骨将暂停搜寻作业,由遗骸发掘专家和负责确认身份的工作人员赴现场。

在经过现场保护和采证之后,遗骨将被移送至停尸间,由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进行DNA对照,之后根据程序交给家属。

571cd5d9ec7944c1929d187ad4f0b009

  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在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沉没,共致295人遇难,迄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遇难者大多是学生。当天是“世越”号客轮沉没事故发生第1098天,距其重新“登陆”上岸已有一周。苦等三年的失踪者家属将继续等待失踪者遗体搜寻工作的进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