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买国货雇国人”行政令 H1B签证将缩紧

0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威斯康辛州一家工具制造厂签署要求联邦机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行政命令。

据报道,18日是特朗普就任后首次访问威斯康辛州,他对当地民众说,“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行政命令就是要“保护像你们这样的工人和学生”,“这是美国优先”。

在“雇美国人”方面,特朗普的这项命令要求联邦机构严格执行H-1B签证法,建议改革该项目,避免欺诈和滥用,保证签证仅发给技术最好的申请者。H-1B签证设立的初衷就是引进某些领域的技术工人,但一些美国雇主却利用它来雇佣接受较低工资的外国人。

在“买美国货”方面,新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机构进行“从上到下”的评估,联邦政府要严格实施购买美国产品的法律,联邦资金项目要使用美国生产的钢铁。一名高级官员称,在花费纳税人的钱时,“买美国货”是特朗普政府的最高优先。

特朗普称,新命令将“积极促进和使用美国制造商品,保证雇佣美国劳动力去工作。”特朗普政府认为,由于过去执行“买美国货”法律不力和雇主滥用H-1B签证项目,美国工人深受其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