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旅游业盼中方解除限制 别国游客难补中国空缺

0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文化日报》5月26日报道称,虽然韩国总统文在寅派遣了特使试图改善中韩关系,但是因“萨德”入韩遭受损失的韩国免税店和旅游业仍然不景气。《文化日报》称,韩国旅游业希望中国解除团体游限制,但现实情况不容乐观。

报道称,截至26日,韩国主要免税店近期销售额依旧没有上升。乐天免税店5月第2和第3周的销售增长率与去年相比下降了25%,新世界免税店的销售额减少了20%-30%,新罗免税店也无明显好转。免税店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节假日期间出国旅行的韩国人在免税店的消费有所增加,但是中国游客的消费却少了许多。如果没有节假日的话,免税店的销售状况会更加恶化。

报道援引韩国旅游业消息称,中国游客赴韩游仍受限制。一位韩国旅行社从业者表示,与团体游客相比,散客对交通工具和导游的需求较少,旅行社的获利不多。

报道还称,韩国旅游业认为只有中方解除赴韩团体游限制,韩国旅游业的状况才能恢复好转。业界相关人士表示,虽然与“限韩令”初期相比赴韩中国游客有所增加,但实际消费却不多。即便除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的游客一直增加,但依旧很难填补中国游客的空缺。虽然韩国政府试图派遣特使缓和目前局势,但实际收效甚微。

针对韩国媒体多次提到的“限韩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此前曾明确表示,没有听过这个说法。陆慷称,中方已多次强调,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没有变化,也不会变化。 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以免对中韩关系造成进一步危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