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目前不是重启对话的时机,以免遭朝鲜利用

0

新华社首尔5月30日电(记者耿学鹏姚琪琳)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日通电话,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意见,双方表现出微妙的立场差异。

当天通话由日方提出,持续约20分钟。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在一份媒体材料中说,安倍在通话中表示,朝鲜近来多次进行导弹试射活动,这是不能容忍的举动。安倍称,目前不是重启对话的时机,以免对话遭到朝方利用。

青瓦台转述说,文在寅在通话中对安倍的部分说法表示认同,认为目前尚不是对话的时机,应该提高制裁和施压水平。

但文在寅同时强调,需要从根本上应对朝鲜半岛核问题,制裁和施压的最终目的是敦促朝鲜回到无核化的谈判桌前。因此,国际社会在坚定回应朝方举动的同时,也需要不断向朝方释放信号,即如果朝方放弃其核研发计划就存在对话可能。

安倍在电话中还向文在寅介绍了不久前结束的七国集团峰会就朝鲜半岛核问题的讨论情况。文在寅表示,期待安倍派遣特使访问韩国,磋商朝核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