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女儿荷兰机场被检方拘留 抵韩后将立即接受调查

0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务部消息称,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门主角崔顺实之女郑维罗31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转乘飞机时被韩国检方拘留。

崔顺实女儿荷兰机场被检方拘留 抵韩后将立即接受调查

5月31日,郑维罗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被韩国检方拘留(图片来源:韩联社)

韩联社报道称,郑维罗30日下午从丹麦哥本哈根机场出发,31日凌晨在阿姆斯特丹机场转乘飞往韩国的大韩航空客机后,立即被韩国检方拘留。该客机将于当天下午3时许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她在抵韩后将立即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支检接受调查。韩国检方将重点调查,郑某是否通过不正当手段进入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是否在德国某公司洗钱,以及崔顺实家属是否非法携汇出境、是否在国外隐匿资产等。

根据相关法律,检方应在最长拘留时限48小时内,也就是6月2日凌晨前,理清郑某的具体犯罪事实并请求法院签发逮捕证。据预测,鉴于案情重大,检方最早将于6月1日晚请求法院签发逮捕证。

崔顺实女儿荷兰机场被检方拘留 抵韩后将立即接受调查

郑维罗在飞机上被捕画面,红色圈内是郑维罗(图片来源:韩联社)

郑维罗现年20岁,2015年以“马术特长生”名义进入韩国排名前十的梨花女子大学。为了录取她,这所大学甚至专门修改了招生简章,因为该大学此前并无“马术特长生”这一特招政策。而且在校期间,她还有许多“耍大牌”的行为。例如,逼走给她处分警告的任课教授,修改学分规定得以从体育系毕业。同时她还无底线炫富,晒出自己最低10亿韩元的一匹马。种种行为引发师生抗议,校长引咎辞职,郑维罗最终也被校方取消学籍。这宗丑闻引发大型街头抗议活动,并最终导朴槿惠下台。

崔顺实女儿荷兰机场被检方拘留 抵韩后将立即接受调查

2016年11月10日,韩国西江大学、延世大学、梨花女子大学和弘益大学的学生参加街头联合游行活动,要求总统朴槿惠辞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而她的母亲现年60岁的崔顺实被称为韩国“拉斯普金”( 俄罗斯帝国尼古拉二世时的神秘主义者、沙皇及皇后的宠臣。),是韩国“亲信干政”案的主要嫌疑人,引发了针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贪污丑闻的弹劾案。

据环球网此前报道,今年1月初,针对国内质疑的洗钱和逃税嫌疑,郑维罗在丹麦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称,“所有的事情都是妈妈指使的”。韩国独立检察组曾因涉嫌以不正当手段进入梨花女子大学、第三方受贿罪、而要求丹麦方面将郑维罗遣返韩国。有关单位对郑维罗发出拘捕令后,郑维罗1月1日因逾期滞留遭丹麦当局拘捕。丹麦奥尔堡地方法院上月(4月)驳回郑维罗的上诉,决定将她引渡,郑维罗对判决不服,表明会向丹麦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但是据新华社报道,郑维罗随后撤回了曾向丹麦高等法院提出的上诉,并于5月24日接受丹麦检方将其遣返回韩国的决定。分析指出,郑维罗主动撤回上诉,是因为其认为一审判决在高等法院被推翻的可能性不大。此外,韩国已实现了政权交替,再拖延时间也无实际利益可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