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谈与特朗普友谊:你怎么能和不了解的人成朋友?

0

[摘要]被问及舆论口中他同特朗普的“友谊”。普京说道:“你怎么能和不了解的人成为朋友呢?我认为特朗普先生不会称我为他的朋友,我也不会这么称呼他。我们彼此不了解。我们也从来没见过。”

普京谈与特朗普友谊:你怎么能和不了解的人成朋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谈到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系,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公开表示自己不是特朗普的“朋友”,因为两人之前都没见过面。“今日俄罗斯”新闻网6月2日报道称,普京表示,自己只希望同特朗普建立起有建设性的工作和个人关系。

普京6月1日在圣彼得堡参加第21届国际经济论坛时,被问及舆论口中他同特朗普的“友谊”。普京说道:“你怎么能和不了解的人成为朋友呢?我认为特朗普先生不会称我为他的朋友,我也不会这么称呼他。我们彼此不了解。我们也从来没见过。”普京于2016年11月在特朗普当选后与其第一次通了电话,克里姆林宫随后发布声明说,普京和特朗普约定今后保持电话联系,并考虑进行会面。

报道称,普京表示,自己整体上喜欢特朗普这类人,他认为特朗普是一个“直率、坦诚的人”。谈到特朗普的主要优势,普京说,“他不能被看作是传统政客。他以前从没从事过政治工作,”因此可以从“新鲜的视角”看待事情,“不管别人喜不喜欢,这样通常都会带来一些好处”。

特朗普竞选时曾多次表示要重建美俄关系,普京对此表示,“俄罗斯已准备好同美国总统进行相关对话”,不过,他不确定美俄关系走向,鉴于“美国内部斗争持续,阻碍了两国在许多关键领域建立关系”。

报道还称,普京拒绝就“特朗普如何应对美国官僚主义”提供任何建议。他说:“像特朗普这样的人不需要任何建议,尤其是针对美国国内的政治事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