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前局长科米人气爆棚 出版商开价千万邀其出书揭黑幕

0

FBI前局长科米人气爆棚 出版商开价千万邀其出书揭黑幕

资料图片:美国联邦调查局前局长詹姆斯·科米。

中国日报网6月10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已然跻身最受美国民众关注的“名流”之列,并且他的名气能够迅速变现。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9日报道,科米成为美国出版界最炙手可热的红人,甚至有出版商开出1000万美元(约合6797万元人民币)的天价邀其出书揭露政坛黑幕。

当地时间6月8日,科米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就总统特朗普是否曾干预联邦调查等重大问题接受质询。这场听证会受到空前关注,全美所有电视网和几乎每一家有线电视台都进行了直播。为了收看直播,一些美国公司取消了工作会议,酒吧提前开业,学校也调整了课程表。“今天应该全国放假,”《纽约时报》引述一名记者的话说。

拥有超高人气的科米引起了美国出版界的兴趣。“科米的故事可以说包罗一切热卖要素,从白宫阴谋到潜在的贪赃枉法,他的爆炸性故事令《白宫风云》、《纸牌屋》等大热剧集相形见绌。”纽约一名资深出版编辑认为科米的商业价值相当高,“在邀请他出书的计划书写好之前,我就已经获准开价1000万美元。”

除此之外,据一名纽约出版界的巨擘透露,一些好莱坞金牌制片人也准备向科米伸出橄榄枝,他们希望能够就科米的生平故事,尤其是他试图扳倒总统的惊人之举,拍摄一部大片。“据我所知,一名顶尖制片人已经在与明星接洽,寻找合适的演员来扮演科米这一角色。扮演者必须要身材高大、长相英俊,兼具吉米·斯图尔特和约翰·韦恩的英雄气质,”这名出版商直言,“我看听证会直播时完全被科米迷住了……科米出书后完全可能再把书籍的影视改编权高价卖出,再赚个几百万。”

“科米能够写书,他所讲述的故事以及他讲故事的方式都很引人入胜。花1000万美元来买他的故事,这并不过分。我认为,科米的书至少能卖出去100万册,”一名出版商分析称,科米出书的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另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科米将会同华盛顿的顶尖出版经纪人比尔·巴奈特接洽。“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夫妇、前总统小布什等众多名流都是巴奈特的客户,他将会帮科米赚很多钱,可能超过1000万。被特朗普解雇之后,科米相当于有了华盛顿史上最昂贵的黄金降落伞(指公司给被解职的高层管理员工的大笔补偿金),特朗普会让他成为一名好莱坞明星的!”

《每日邮报》指出,鉴于科米是被特朗普解雇的,他拿不到离职金,也失去原本17.21万美元(约合117万元人民币)的年薪,所以科米很需要这笔稿酬。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