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和俄罗斯向卡塔尔提出援助 卡塔尔:暂时不需要

0

伊朗和俄罗斯向卡塔尔提出援助 卡塔尔:暂时不需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6月11日报道,卡塔尔外交大臣谢赫·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表示,伊朗和俄罗斯向卡塔尔提出了食品援助,但是暂时还不需要。

阿勒萨尼在接受俄罗斯24小时新闻频道采访时说:“伊朗和其他友好国家一样主动提出向我们提供帮助,同时俄罗斯也提出在必要时将提供帮助,但目前还没有必要。”

巴林、沙特阿拉伯、埃及和阿联酋6月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并中断一切交通,指责多哈资助恐怖组织并破坏中东稳定。之后又有5国加入。吉布提宣布与卡塔尔降低外交关系级别,塞内加尔和乍得则召回了驻卡塔尔大使。卡塔尔外交大臣否认关于资助极端组织的指控,并表示,针对多哈的攻击与卡塔尔的成就有关。

拒绝伊朗、俄罗斯的援助,卡塔尔的底气在哪?

2016年卡塔尔人均GDP全球第四

得益于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2016年卡塔尔人均GDP全球第四,其石油探明储量居世界第13位,卡塔尔的天然气储量居世界第三,仅次于俄罗斯和伊朗。2012年卡塔尔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最富有国家,人均GDP超过88000美元。

卡塔尔与美国结盟

卡塔尔境内的美国空军基地修建于1996年,耗资1亿美元,是美军在中东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也是美军中央司令部所在地。

半岛电视台备受关注

是卡塔尔对外传播的重要工具,是卡塔尔推行对外政策的平台。该电视台成立伊始就得到了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的资助,虽然名义上是非官方性质,但实际上仍由王室成员控制。(腾讯新闻综合海外网报道)

卡塔尔遭遇七国断交时间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