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团长将在新加坡会晤 朝韩及朝美是否接触受关注

0

六方会谈团长将在新加坡会晤 朝韩及朝美是否接触受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13日报道,韩国外交消息人士13日透露,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当事国参加的第27届东北亚合作对话会(NEACD)将于7月上旬在新加坡举行,朝韩、朝美是否借此机会进行双边接触备受关注。

另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最近似“有缓解对外关系”的迹象,不管是为了强调自身的主张还是为了试探韩美等国态度,朝鲜很有可能出席本次对话会,因此通过此次会议,韩美两国政府换届后的首次朝韩、朝美接触有望成行。

据报道,东北亚合作对话会是由美国加州大学下属全球冲突与合作研究所(IGCC)主办的外交安保年会,具有“半官半民”性质,邀请包括朝鲜在内的六方会谈当事国的外交官员和民间学者出席,就东北亚地区安全问题交换意见。各国一般会派出六方会谈团长或副团长出席,了解各国态度,填补六方会谈的空白。

东北亚合作对话会此前均在六方会谈当事国举行,这是第一次在中立国家新加坡举行会议。(实习编译:吕睿 审稿:李婷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