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长:朝鲜无人机南下是为拍摄“萨德”基地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14日报道, 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14日出席国会运营委员会的座谈会时表示,疑似无人机的朝鲜小型飞行器南下入境的目的是为拍摄庆尚北道星州的“萨德”基地,这一点毫无疑问。

对于朝鲜使用无人机的动机,韩民求表示,朝鲜监视侦查卫星设备在价位和精密度上受限,且朝鲜也没有途径购买商业卫星拍摄的照片,因此动用了一切可以动用的手段,作出这样的行为。

报道称,面对韩军是否缺乏探测和打击小型无人机的能力的质疑,韩民求表示,要想探测小型无人机需要能识别0.01平方米大小的雷达。他还说,凭借现有的枪炮进行打击也有一定的难度,因此韩军现在采用干扰信号等3种方法进行防范。他说,目前发达国家也没有可运用于实战的打击技术,韩国于2014年起开始研究,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如有进展会集中投入预算。

对于朝鲜无人机技术水平,韩民求表示,无人机对技术水平要求不高,但与2014年相比在续航距离上有明显提高,然而其搭载的相机无法达到实时传送的水平,并无太大威胁,也不可能搭载武器展开攻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