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美国男子误信假新闻持枪闯披萨店 获刑4年

0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互联网上的假新闻越来越多,如果没有分辨真伪的能力,分分钟会闯祸。美国一名男子去年误信一则有关希拉里•克林顿经营“儿童色情集团”的假新闻,结果持枪闯入所谓的“色情集团基地”,开了数枪,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涉事男子今年3月认罪,日前被判入狱4年。

报道称,去年12月美国大选期间,华盛顿特区男子韦尔奇(Edgar Maddison Welch)持枪闯进了当地一家披萨店,并在店里开枪。韦尔奇被捕供认,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看到有消息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这家披萨店经营儿童色情集团,他想要亲自调查此事。

涉事的这架披萨店在美国大选期间被盛传是希拉里•克林顿的“性侵儿童大本营”。但外界和媒体没有找到这则消息的确实来源,因此将这一事件称为“披萨门”。

韦尔奇今年3月承认跨州运输枪支弹药以及使用危险武器袭击罪。6月22日,法院判处其4年监禁。

负责这一案件的法官表示,韦尔奇行为的鲁莽程度“令人窒息”。此外,他获释后须进行精神评估,他同时被下令远离被他持枪闯入的那家披萨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