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危险玩具:“指尖陀螺”爆裂 男童破相被缝针

0

中新网7月5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一款名为“指尖陀螺”的玩具火遍多个国家的各个年龄层。然而,这个看似简单的玩具却被美国消费者监督组织“世界反对危险玩具”列为头号危险玩具。

为了让玩具转得更快,网上开始流传各种教人快速旋转指尖陀螺的方法,其中包括使用压缩气枪。

一名男童日前和父亲使用压缩气枪旋转“指尖陀螺”时,结果乐极生悲,指尖陀螺在飞速旋转时,突然爆裂,碎片跟着四处飞溅。

高速飞出的碎片,力道相当惊人,其中一片朝男童飞去,打中男童的人中,造成一道鲜红的凹形血口。该男童事后被送往医院,伤口缝了13针。

据悉,扁形的“指尖陀螺”拥有三个角,重心点在中间,使用者可把它夹在拇指和其他手指间任意转动。这种玩具在1990年代由美国人设计,2005年专利到期后才流行开来。近期,这款玩具迅速引爆开来,风靡年轻人。这款玩具被指最初是为了协助多动症患者而设计。

莱佛士医疗高级家庭医生李时安早前受访时说,指尖陀螺较为尖锐与可移动的部分,可对7岁以下的孩童造成安全隐患。但也有网友说,如果以正常方法玩“指尖陀螺”,就不会发生这种意外。

6月21日,“世界反对危险玩具”主席西夫在记者会上公布了“十大夏季危险玩具”,名列头号的危险玩具就是指尖陀螺。

西夫说,家长们千万不要产生错觉,以为某种玩具既然引起流行风潮,肯定就是安全无虞的。“世界反对危险玩具”称,指尖陀螺微小零件容易脱落,一旦被孩童误食,可能卡在食道之内,导致噎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