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重拳反恐 军队将帮助警察应对恐袭

0

中新社悉尼7月18日电 澳大利亚政府最近提出改革措施,有望提升军队协助打击澳国内恐怖主义的能力。

据当地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7日公布多项军队与警察合作的新措施,以加强打击恐怖分子的力量,措施包括特种部队向地方警察提供特别训练。他认为,警察是首个应对恐袭的部门,但同时认为,他们是时候与军方加强合作。

司法部长基南表示,自2005年以来,国防军在反恐事务上的角色首次迎来大规模改革,旨在帮助保障澳大利亚国民安全。

根据目前规定,只有超出自身能力范围时,各州及领地才能请求国防军支持。政府表示,修订提案将废除这一限制。基南强调,澳大利亚本土如再发生恐怖袭击,仍会由警方指挥官领导响应行动。

另据报道,特恩布尔18日宣布成立“超级部门”国内事务部,管理国家安全事务。新部门统管安全情报机构、联邦警察、边防部门以及犯罪情报委员会等机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