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和平电厂1号机故障修复需3天 评估不影响供电

0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和平电厂1号机传出破管意外停机,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今天表示,修复约需3天,期间内每天将减供电量65万千瓦,但评估不影响供电,且下午将有需量竞价的85.7万千瓦加入备转容量。

台湾花莲民营和平电厂铁塔因尼莎台风影响倒塌,日前修复完成,并于14日满载发电,提供电力130万千瓦,舒缓供电紧绷状况。但上午传出和平电厂1号机发生破管意外而停机。

徐国勇回复表示,这次和平电厂意外是有包覆保温棉的炉管破裂,因此无法于日前停机时一并检查,破管状况须待冷机后处理,修复约需3天。

徐国勇说,和平电厂1号机停机会减少备转容量65万千瓦,评估不影响供电状况,且今天下午会有需量竞价的85.7万千瓦可加入备转容量,供电状况可维持在“供电警戒”的橘灯,不会到红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